姓名:薛惠琪   土庫國中

我的罩門是數學,永遠都是數學。每次別科分數都很高,偏偏就都是數學將總分給拉低了。直到上次那張滿江紅的考卷,那慘不忍睹的分數,我這才願意將自己的問題給攤了開來,好好地檢視一番。我發現自己總是逃避著不願面對,不願花時間,光看不做,這樣的鴕鳥心態,讓我缺少了應對變化題的經驗,我才會在面對題目時驚慌失措,心一慌,就容易粗心,一粗心,錯題就更加多了。我不但敗在了自己的愚蠢,還敗給了內心那名為數學的魔鬼。到頭來,終究還是自己害了自己。

於是,我決定使用升學王學習系統,並實行「每日五題」的計畫!就算當天功課再多,複習的時間幾乎連一點空檔也沒有,我還是會想盡辦法擠出時間來,只為了想貫徹自己的決心。我算了又算,多看不同的類型,每多看一點,心中便又會多了幾分把握。這次段考,在我翻開數學試卷前,內心的緊張似乎變要撐開了胸臆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告訴自己:「我可以的!」然後微笑著寫完了試卷。雖然這次仍是沒有及格,但我還是為了自己的進步而感到開心,不僅增加了我的信心,也讓我知道努力並沒有白費。未來希望可以利用升學王更進步!我堅信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升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