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姓名:林晧與   屏東高中

綜觀三年來的成績,數學成績逐步上升,我在三貝德升學王的教材中,

理解到數學必須要瞭解到為何會知道要這樣解題,而非只是理解別人的解法,

這使我開始往這方面思考每次做題目時,若是做不出來,看到別人解法時,

一定會用自己的想法再推演一次,用自己最熟悉的方法,並將它們內化成心中解題的一套邏輯,

當有了一套解題邏輯後,即使題型做了很大的改變,也能自然的對題目做出反應。

物理解題的技巧與此亦有異曲同工之妙,當你了解至某種程度時,即便是「素未謀面」的題目,

亦能迎刃而解。這種新的學習觀念可不只在學科上能用而已,每當以後面對新的環境、不同的挑戰時,

此種新的學習方法有益於適應新環境。

也許我一開始並不是那種名列前茅的人,但我總能因此漸入佳境,我的能力是逐日增加,我的知識是逐日的擴張,速度更快又更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升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