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王莞祺   左營國中

國中課程相對於國小,加強了深度與廣度,為了保持學習的順暢度,是否要跟其他的同學一樣也去補習呢?幾經思量與比較,最後我選擇了「升學王」這個輔助學習系統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在輔助學習上的「彈性」。

首先,在學校上了一整天的課,下課後隨即到補習班報到,對已經疲倦的生理來說,學習效果肯定不佳,若是能把往返補習班的時間拿來稍作休息,比較符合我的需求。再者,每個人對學習科目的強弱勢不同,有些科目學校的課堂上,專心聽講已經足夠,輔以「升學王」,我可以選擇超前學習或者只聽不太懂的地方;有些科目得聽好幾遍才能抓到方向,還要再加上多做題目,才能獲得較佳的分數,藉由「升學王」,我可以先預習,不懂或容易混淆的部分則重複學習。升學王是二十四小時隨時守候的老師,學多學少、學快學慢,都由我自己掌握。時間的沙漏永不停歇,會考到來的時程繼續推進,雖有升學王這個二十四小時隨時守候的老師,我仍然需要相當的自律 — 克服惰性,一步一腳印,聚沙成塔。

arrow
arrow

    升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