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陳映妤
就讀學校:鳳山高中
級分:五科合計66級分/四科合計55級分

剛升上高中,大家都在站前補習,我一開始也是這樣,但在補了一個學期後,我卻發現我並不適合那樣的學習環境,因為鳳中離高雄車站很遠,每次上課都匆匆忙忙,有時候連飯都吃不了,一個教室擠滿了三百多人,坐在後面一點位置的同學很容易分心,而且一次上課就上3個半小時,上到後來實在很難專注。之後我決定換一個辦法,我決定用升學王來輔助我學習,主要還是在學校認真聽講,回到家再針對沒有聽懂的部份加強,這樣讓我不必去補習班聽那些我已經理解的地方,還能加強、提升我喜歡科目的能力。

沒有去站前之後,我開始學會如何安排時間、讀書計畫,這個能力是受用一生的,而節省下來的時間就能做很多喜歡的事,讓我能兼顧學習與興趣,在高中求學階段不必承受太多不必要的壓力。我想,用對方法念書就能在讀書這條道路上游刃有餘。很多同學上了高中之後為了課業就用盡了力氣,還不一定能得到好成績,這樣是不可能對學習產生興趣的,所以我眞心推薦那些覺得念書是很痛苦的同學可以換一個方法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升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