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黃冠綸
就讀學校:興大附中
級分:五科合計71級分/四科合計59級分

在眾多升學王的服務中,我特別喜歡楊墨老師的國文課。楊老師上課抑揚頓挫、表情誇張有趣、內容充實豐富有時又蘊含人生智慧。我對楊老師蘭亭集序的教學印象特別深刻,老師別出心裁、自出機杼從道家角度切入教學,提供不同於以往的解釋以及王羲之的寫作心路歷程,讀後令人驚嘆、暢快、淋漓。

另外我也對游夏老師的生物課情有獨鍾,尤其是講解光合作用、呼吸作用時,從克氏循環、卡爾文循環、糖解作用、電子傳遞鏈、ATP ADP轉換……把眾多專有名詞賦與其意義,激發我對生物內部運作更加了解、更有興趣,令人印象深刻。

其實我認為學校畢竟才是學習的好場所,因此我把升學王當成一種輔具,在學校專心聽講、積極發問才可將現有資源發揮至最大用途。最後以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作結。”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, but a lighting of a fire.” 祝各位能找到心中那把火,點亮台灣、發光發熱。

arrow
arrow

    升學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